【新聞】中科留外籍人才 中科實中最快明年設雙語部

中科留外籍人才 中科實中最快明年設雙語部
2018.06.20 中央社 記者朱則瑋/報導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1/3208127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今天說,為了留住園區外籍人才,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將增設雙語部,銜接美國學制,目前還在寫計畫書,希望明年9月可以正式招生。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近年來成長迅速,整體廠商總營收及數量漸增,根據中科管理局統計,園區內來自國外的藍領、中高階人才逾2000人,為了留住這些人,中科實中將比照竹科實中、南科實中,增設雙語部。陳銘煌說,當初中科實中沒有設雙語部,主要是考量周邊已經有其他雙語學校,應該沒有相關需求;不過後來很多外籍人士從美國過來園區任職,他們認為子女到外面的私立雙語部就讀,不但學費貴且交通又不方便,因此,一直希望中科實中能增設雙語部。陳銘煌指出,目前同仁正在撰寫計畫書,近期就會提給科技部,再由科技部轉呈教育部、行政院通過,最快明年9月就能對外招生,學費比照國立學校收費,並提供1年級到12年級的完整課程,讓就讀學生讀完後,可以順利銜接國外大學。陳銘煌說,到時台中、后里、虎尾、二林、中興等五個中科所屬園區的外籍子女,都能來就讀雙語部,讓這些人才可以安心留在園區工作,不必擔心子女教育問題。(編輯:蘇志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