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建設計畫(110年~114年)

一、 計畫核定情形
本計畫 奉 行政院 111 年 11 月 15 日 院臺 科字第 1110033248 號 核准辦理 所需 經費 10 億 922 萬 6 千元 整 。


二、 計畫總目標
為解決 中部 科學園區事業單位、投資廠商、政府機關、學術研究機構員工及歸國學人子女就學需求。
配合行政院海外攬才政策,提供符合國際水準之教育資源,以利銜接國內或僑居地之教育,解決延攬人才子女的就學需求,並培養雙語言雙文化之人才。
培養未來國家高科技人才,建立國際化以及積極邁向五部共榮之園區實驗中學,實現打造中科園區為國際村之願景。


三、 計畫預期效益
設立實驗中小學,係依據「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第 10 條等相關規定辦理,透過就學服務等公共投資,吸引國內外科技廠及高科技人才(含海外人才)進駐中科園區,提升園區暨其周邊城市整體發展。
藉著實驗教育的實踐,帶動課程實驗計畫,增進各學科領域教師專業知能發展,提升實驗中小學的教育品質,提供園區員工子弟高品質課程教學,與優質學習環境,培養國家新人才,促進教育事業全方位發展。
學校教學資源,藉由園區科技廠、鄰近大學研究機構及醫療中心的 策略合作,支援自然與資訊科技之實驗性擴充課程,除了讓學生能接受一般正規課程,更能探索新興科技領域相關知識,儲備新世代高科技人才,同時強化中外語文素養,啟發學生潛能,以培養具備與世界各國交流之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