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你/妳必須要知道的「性別事件調查」

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性別平等教育委會─承辦人的一番話

不知道讀者有沒有常常聽到「性別事件」這一個名詞,其實它的全名是「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

很多時候,大家因為它是法律訂定的一環,對它避而不談,或是收到相關通知時,常常會驚慌失措、忐忑不安,其實調查訪談與我們常見的民法、刑法的民事賠償、刑事偵查的概念不同。

校園性別事件的調查是從教育、輔導的角度瞭解事情的始末,釐清當事人的性別意識與觀念,如何幫助、輔導同學的一種瞭解的過程。

在青春期的小大人們,對於「性」這件事情有好奇在所難免,但如何在尊重、平等與平常心,看待性議題的討論,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學問,期望同學對於性別平等教育能有正確的觀念,家長們也不要因為性別事件調查而感到驚慌。

以下為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全球資訊網,如果您對於性別平等教育、調查、輔導等措施都能夠在此找到您要的解答:

性別平等教育宣導短片:https://www.gender.edu.tw/web/index.php/m5/m5_01_02_index

01_學校通報校園性別事件調查處理程序教學影片:學校通報處理及受理

02_學校通報校園性別事件調查處理程序教學影片:調查處置階段

03_學校通報校園性別事件調查處理程序教學影片:行為人心理輔導及性別平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