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全英語授課 中科實驗高中雙語部揭牌成立

全英語授課 中科實驗高中雙語部揭牌成立
107.10.26 中央社 記者朱則瑋/報導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1810260190.aspx

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雙語部今天揭牌成立,成為國內第3所科學園區實驗中學,將聘請專業外籍師資,所有課程以全英語授課,預計明年9月開始開班招生。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參考竹科、南科的經驗,為了照顧園區外籍員工以及大台中地區符合資格的海外歸國專業人員子女教育需求,在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設置雙語部,今天由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揭牌成立。

陳銘煌表示,中科實中將是國內第3所擁有雙語部的科學園區實驗中學,近期相關人員會到美國一趟,找尋專業的外籍老師加入,明年9月雙語部會先從7年到12年級,每年級各開一班,總計會有18名老師,其中6到8名會是外籍師資,之後則會向下延伸到1年級至6年級,提供完整的課程服務。

陳銘煌說,雙語部採行美加地區大學系統認可AP課程,所有課堂以全英語授課,透過沉浸式的教學情境,打造園區實驗中學獨有優質雙語學習環境,也潛移默化地嘉惠校區其他部別同學,不論就中科園區形象與競爭力,或是中科實中本身國際化願景的達成,都深具里程碑式的意義。

實中雙語部未來將用International Bilingual School at Central Taiwan Science Park,縮寫IBSC為國際識別的名稱,正式成為國際學校社群中新的成員。(編輯:鄭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