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科實中10週年校慶與日熊本高校締結姊妹校

中科實中10週年校慶與日熊本高校締結姊妹校
教育人傳媒 記者王鍵龍/報導
http://www.educatorfocus.com.tw/zh-tw/news_detail/1709

圖、林坤燦校長 (右) 與熊本高校越豬浩樹校長共同簽署姊妹校合作協議 (黃鍵龍攝)

中科實驗高中正逢10週年校慶期間,24日特與日本熊本高校 Kumamoto Senior High School締結姊妹校,校長林坤燦與熊本高校校長越豬浩樹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兩校師生代表都參加簽署儀式,共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林坤燦校長表示,未來兩校將進行全方位、多元化的國際教育交流,結合視訊建立無距離的互動學習機制,一起推動雙語教育,培育國際菁英人才,深化拓展寰宇視野。

校長林坤燦說,成立於99年的中科實中雖然時間不長,但繼高中部後,陸續增設國中部、雙語部,未來還有小學部要設立,發展相當快速,歸功辦學卓越,今逢校慶特以「實中十載 繼往開來」期勉全體師生,同時很高興在校慶期間與日本熊本高校結為姊妹校,實現追求國際化的教育目標。從儀式中兩校學生代表全程用英語簡報各自學校的特色與在地人文風情的傑出表現,更充分展現兩校與國際接軌的能力與企圖心!

圖、日本學生全程用英語簡報自己學校的人文特色,充分展現接軌國際的能力 (黃鍵龍攝)

秘書黃春英提到兩校締結姊妹校的過程也很偶然,熊本高校老師吉永晃紀幾年前曾來中科實中交流,當時吉永晃紀還不是熊本高校老師,後來因緣際會到熊本高校任教,剛好學校有與台校交流的計畫,吉永晃紀想到當時來中科實中交流,留下樸實校風與認真辦學的印象深刻,於是自告奮勇居中牽線,透過台日單位聯繫及半年多的往返交流,終於達成今日締結姊妹校的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