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111學年度第1學期友善校園週教育宣導

一、依教育部111年8月4日臺教學(五)字第1112804368A號函辦理。

二、111學年第1學期友善校園週為111年8月30日(星期二)起至9月5日(星期一)止,

三、本校運用朝會、週會等集會場合時機,對全校師生宣導友善校園活動之意義,並加強實施學生情感、人權、法治、品德、生命、資訊倫理素養及性別平等教育宣導,強調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安全、參與等涵義,以增進友善校園之基礎。

四、111-1學期明訂宣導主題:「友善校園無界限-陪你勇敢,不再旁觀」
旁觀者在霸凌事件裡不 僅僅是「旁觀」,而是身處在事件中能夠即時防止被霸凌者被傷害的一道防線,唯有向霸凌者說不,讓被霸凌者有被支援的感覺,才能改變整起霸凌事件的發展有效降低校園霸凌的危害。鼓勵人人都能成為具有正義感的挺身者,可能是降低校園霸凌的關鍵。

五、其他宣導事項為:

1.「宣導教育部反霸凌專線電話1953」、

2.「強化校園安全防護措施」、

3.「落實COVID-19因應」、

4.「強化學生身心健康與輔導」、

5.「強化校園自殺防治工作」、

6.「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7.「防治校園親密關係暴力事件」、

8.「瞭解與尊重身心障礙者」、

9.「防治數位/網路性別暴力」、

10「配合執行跟蹤騷擾防制法」、

11.「防制校園詐騙」

營造友善校園環境;持續於學期中其他校內活動或集會場合,融入前揭宣導重點,讓師生共同發想防制作為,發揚友善校園意涵,營造校園正向的學習風氣,維護學生安全的學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