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大手拉小手」育成計畫及表格

(一)扶助對象:
1.凡現在或曾經參與本會「大手拉小手助學計畫」、「大手拉小手引導計畫」之清寒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學生成績優異者【學業成績70分(含)以上,操性80分(含)以上】,或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具特殊專長或表現者。
(2)其他符合本計畫之精神者。
2.非本會扶助高中(職)或大專院校在校學生,家境清寒且具有特殊專長(例如:曾獲得全國級以上獎項)者。
3.今年九月升高一至大三之在學學生。


(二)扶助內容:
1.經審核通過者,每月提供獎學金高中生(含專一、專二、專三)2,000元,大專生(含專四、專五)5,000元,補助至大四當年6月為止。
2.採一對一方式陪伴輔導,每位小太陽安排志工導師關懷陪伴。
3.視個別需要提供學業、技藝及職能訓練等相關之諮詢與規劃協助。
4.申請技藝及職能育成費用補助並經審核通過者單次最高補助50,000元(因特殊原因提出說明,不在此限),四年總額不得超過150,000元。
5.補助期間,若學生家庭經濟狀況有改善時,由學生主動提出,或秘書處評估後,並經委員會審議,得以調整補助金額或終止補助,使資源給更需要的學生。因家庭經濟改善停止補助的學生,可繼續參加團體課程,若以人數計價之活動課程需自費,均不補助車資。

(三)申請說明:
1.申請時間:每年5月16日起至6月15日止接受申請。

2.請有意願之學生自行申請。

3.申請文件:申請學生應檢附下列書件,逕寄本基金會
(1).學生基本資料表。
(2).家長同意書。
(3).自傳。
(4).推薦函。
(5).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
(6).檢附清寒證明或低收入戶證明。
(7).其他足以證明之文件(如:成績單、受獎證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