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單】110學年度高中部繁星推薦、通過第八學群及特殊選才錄取名單

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110年繁星錄取 再創佳績!

本校110年繁星錄取及通過第八學群共10人,加上特殊選才2位,截至目前為止,本校高三應屆生已有10%錄取台、清、交、成、政等國立大學。名單如下:

•通過繁星第八學群第一階段名單:
1.黃O傑: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繁星錄取名單:
1.彭O娟: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
2.王O蓁: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
3.何O平:國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甲組(低碳綠能組)
4.机O儀: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
5.游O淳: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6.張O恩: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社會組)
7.林O君:國立中央大學–化學學系
8.林O伃:國立中山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9.何O薇:國立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特殊選才錄取名單:
1.張O昀: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系
                   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
                   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學院學士班
2.張O薇:國立交通大學–百川學士學位學程

今年高三學測成績各科達全國頂標者,國文占55%、英文占45%、數學占44%、自然占48%、社會占50%;「國英數自」、「國英數社」四科組合前標均達全國頂標(50級分)。其中數理實驗班「英數自」近7成超越全國頂標,全班頂標(55級分)超越全國頂標5級分以上,感謝老師與同學辛勤付出,也恭喜所有錄取同學!! 

中科實中是一所全新的科技部所屬的優質學府,校務發展以「國際(Internationality)、科技(Technology)、品格(Character)、人文(Humanity)、創新(Innovation)」五大學校願景,以培育「人文素養底蘊深厚的科技人」為終極目標。在辦學中引導學生活力熱忱、自信展現、多元適性,成就每一位學生。

尤其在雙語部與高中部在校本課程互動交流,外師支援國高中部教學,透過沉浸式的教學情境,打造園區實驗中學獨有的「雙語學習環境」,促使每位學生能多元適性、自我超越。

本校更是積極推動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科技計畫,讓學生從參與過程中獲得數位科技知識與技能,學習「探究實作」、「團隊合作」、「溝通思辨表達」與「問題解決」等能力,為國家儲備AI人工智慧與跨領域人才。

實中各項軟硬體設施兼備,並持續引入新教材及設備提供學生與國際科技接軌,歡迎同學加入中科實中,選擇一所「科技與人文溫馨對話的學園、國際菁英人才培育的卓越學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