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外師謝恩.薩萊諾 (shano salerno) 與中科實中雙語部同步成長

外師謝恩.薩萊諾 (shano salerno) 與中科實中雙語部同步成長
2020.01.17 教育人傳媒 記者王鍵龍/報導
http://www.educatorfocus.com.tw/NS/Detail/397

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雙語部去年10月揭牌成立,承襲竹科、南科實驗中學雙語部教學模式,對應美國加州課綱使用加州的中學課程教材,聘專業外籍老師全英語授課。為補足外籍老師的員額,校長林坤燦月初還親自前往泰國招聘,目前雙語部有5名外籍老師,其中,首席外師謝恩.薩萊諾 (shano salerno)對台灣學生上課認真、有禮貌的印象深刻,他說,希望給台灣學生多元性、跨文化的全球視野教學。
雙語部主任邱奕君說,謝恩.薩萊諾 (shano salerno) 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州,在當地已經有7年多的教學經驗,威斯康辛州教師證的取得,相對美國其他州要來得困難,因此普遍師資水準很高,雙語部現有5名外籍老師,2位來自牙買加、3位來自美國,謝恩.薩萊諾在5人之中,不論在個人學養、教學授課等方面都是首屈一指,深獲肯定。
謝恩.薩萊諾 (shano salerno)表示,觀察台灣學生上課比較認真、對老師很有禮貌,但缺少批判性的思考精神,因此,他在教學希望學生不要去記太多,而是能夠培養全球的視野、對跨文化資料的閱讀、去體會批判性的思考與具備廣大胸襟與溝通的能力。
邱奕君主任認為,外籍老師帶給學生的學習是多元性,這些外師來自不同國家,他們的人生經歷會給學生不一樣的多元體驗,如果都是本國老師,太單一缺少多元性。這就好像旅行一樣,從書本、影片上看到的國外人物風景,遠不如你親自去旅行一趟來得感受真實。邱奕君說,雙語部乃至整個中科實中,期許未來最終的目標,不是國際化而是這裡就是國際的最高境界。
校長林坤燦說,雙語部去年揭牌成立,預計今年9月7到12年級各開一班,計有18名老師,至少有6名以上的外籍老師,提供完整的全英語教學。為了充實外籍老師陣容,月初前往泰國進行招聘,發現台灣提供外師的薪資待遇以經落後中國大陸、韓國,找不到一流師資,將是台灣未來雙語教育的一大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