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科實中雙語部正式開學

中科實中雙語部正式開學
2019.08.30 教育人傳媒 記者王鍵龍/報導
http://www.educatorfocus.com.tw/zh-tw/news_detail/1482

中科實中林坤燦校長、陳盈吉會長歡迎雙語部全體教師

中科實中雙語部去年10月在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國教署主任秘書王鳳英、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等人見證下揭牌成立,經過近一年的籌備,雙語部30日終於正式開學。校長林坤燦主持開學典禮時致詞,歡迎這些來自十幾個不同國家跟文化背景的雙語部學生開展新的學習生涯。

雙語部主任邱奕君表示,行政團隊與雙語部教師、外師都以興奮的心情迎接新生,目前雙語部7至12年級要與各部師生共同生活,預計兩年後1至6年級將成立雙語部,完成中科實中12年的雙語教育新頁。校長林坤燦表示,中科實中雙語部的英文簡稱IBSC(International Bilingual School at Central Taiwan Science Park)來自其他實驗中學雙語部命名的傳統,代表在中科園區內設置的國際學校,這是中部地區唯一的公立國際學校。

配合108課綱雙語部與高中部在校本課程及多元選修方面可互動交流,外師支援國高中部教學,讓學生每週都有機會接觸外籍老師,有助於校園國際化,帶領中部地區國際教育的發展。

雙語部主任與教師帶領學生認識學校環境~圖書館
雙語部學生與導師Capheal_Lindsay初見面
雙語部邱奕君主任向同學介紹自然科學教師Marlon Sean Lind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