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科實中「科學週」園遊會熱鬧登場

中科實中「科學週」園遊會熱鬧登場
教育人傳媒 記者王鍵龍/報導
http://www.educatorfocus.com.tw/zh-tw/news_detail/1089

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落實以學習者為中心的精神,27日起舉辦科學週活動,不僅有科普講座、體驗與實作的園遊會攤位,還有數理實驗班的成果發表,相當精彩,吸引鄰近縣市學校師生前來參加觀摩,校長林坤燦表示,科學週活動獲得不錯得迴響,未來每年將以不同主題持續辦理,藉以觸發學生對科學的理解與興趣,激發學生對科學的熱情。

中科實中科學週27日開始在校內靜態展出學生參加各類科學競賽的作品,29日更邀請大師學者蕭介夫教授主講永續綠色科技大未來、30日楊長賢教授主講蘭花美麗密碼大解密等系列科普講座,一年一度的數理實驗班成果發表,展示數理實驗班的學習研究果。

科學週重頭戲是首次舉辦的科學園遊會,匯集科博館、大學端、園區廠商與學校教師所設置30個來自體驗與實作攤位,內容包含生態環境、機器人、生活科技、基礎科學、物理工程與化學六大主題,有來自中部地區國高中端師生數百人一同參與進行闖關尬科學,現場氣氛十分熱絡,闖關遊戲寓教於樂。
 校長林坤燦說,活動目的就是要學生透過實際動手做、做中學培養學生具備生活問題解決的能力,啟發學生對相關議題產生體會、理解、反思,潛移默 化學生的科學素養。

前中興大學校長、前義守大學校長 蕭介夫教授    主講:永續綠色科技大未來
中興大學學術副校長楊長賢教授   主題:蘭花生技研究面面觀
電流急急棒